中消协:密切关注“韩雪微博怒怼携程搭售”一事进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1





  十一假期刚刚过去,旅行服务提供商携程深陷搭售问题的舆论漩涡。针对该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中消协已关注到此事。
 
  知名艺人微博怒怼携程:要求其向公众致歉
 
  10月9日,知名艺人韩雪在其微博中怒怼称:作为携程资深用户,自己曾经多次发现并手动取消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预选保险框”,但仍旧百密一疏被套路。她表示,因为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违规等问题,曾多次向携程投诉,但除了等来一句抱歉,别无其他。
hanxuexiechegndaoqian
  韩雪微博截图
 
  韩雪在微博中要求携程诚实面对问题,向公众致歉。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在此之前,一篇《一年100亿?揭秘“携程”坑人“陷阱”》网文红遍网络。文章称:在携程预订机票、火车票,消费者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携程加入一些默认的费用,通过这种方式携程一年大约会坑掉消费者100亿。
 
  针对该文,携程随后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携程黑板报”做出回应称:该文章内容并不属实,“100亿”纯属造谣诽谤,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携程也将保留追究这些公众号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消协:已关注到此事
 
  10月1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消协已经关注到此事,对于进展,中消协也将密切关注。”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中国消费者协会针对媒体报道携程存在“搭售”的行为曾进行过调查。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中消协收到携程旅行网《关于中国消费者协会所调查票务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显示:5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收到携程旅行网《关于中国消费者协会所调查票务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携程旅行网表示,在不同产品标价、项目勾选操作、退款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对此,携程旅行网对广大消费者表示歉意,并推出四项改进措施。具体为:开通增值服务退订通道;强化明码标价、明码实价;结算确认及成交后双重提示消费者;在更新、改进技术的同时,提供无默认选项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并且置于明显位置。
 
  中消协将督促携程旅行网切实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认真听取广大消费者意见,改善对消费者的服务。同时,中消协表示,存在同类问题的其他OTA企业也要主动进行整改。中国消费者协会欢迎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促进OTA企业整体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杨国华)
 
  转自:看法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