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开幕 以果为媒拉动旅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7





  沂源10月16日以“中国苹果沂源红”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沂源苹果节16日在山东沂源红苹果大世界拉开帷幕。

zhognguopingguoqiyuanhong
沂源苹果节
  本届苹果节除在沂源红苹果大世界设置主会场之外,还分别在中庄镇盛全农庄、燕崖镇双泉村、张家坡镇阳三峪村设了3个分会场。通过打造农事节庆文化平台,宣传提升沂源苹果公共品牌影响力,挖掘苹果文化内涵,以果为媒拉动旅游,推动苹果产业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
 
  据了解,沂源县是果品生产大县,果品种植面积已达70万亩,其中苹果面积30万亩,年产7亿公斤。苹果产业作为全县农业主导产业,在支撑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沂源县有25万人从事苹果产业,同时,苹果产业又带动了生态旅游、加工包装、贮藏运输等10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一条富民产业链,沂源农民收入的七成来自林果业。
 
  据悉,本届苹果节从10月15日将持续至11月30日,陆续举办沂源优质农产品展、沂源苹果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沂源现代苹果种植十强评选、沂源苹果十大营销商评选、沂源优质苹果评选及苹果王大赛、沂源苹果摄影展、沂源苹果主销城市营销商对接活动、沂源苹果走进淄博、济南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刘祺)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