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示将预售达标的商品房,不按期上市或取消土拍资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wuhanfangguanju
  武汉市房管局称,对于达到销售条件不上市的房企,或被取消土地竞买资格。视觉中国图
 
  10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发布《第四季度全市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今年第四季度,武汉市将由142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并对项目进行公示。武汉市房管局称,对于达到销售条件不上市的房企,或被取消土地竞买资格。
 
  为环节调控房价压力,增加商品房共供应量。早在今年8月,湖北省即召开全省房地产“控房价、稳市场”工作推进会。
 
  近期,武汉市房管局会同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对全市在建商品房项目进行了清理,今年8月公布了下半年达到上市条件的304个商品房项目,1400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上文所预测的上市项目中,已上市销售项目有242个,约1066.56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武汉市再次确认,今年第四季度还有142个商品房项目可入市。
 
  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对达到销售条件仍不上市,经督办拒不整改的项目,房管、国土部门会将其计入信用档案,一定时间内取消土地竞买资格,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暂停办理其资质升级手续,并按最高比例实施预售资金监管。
 
  为加大住房供应,8月,湖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即指出,将严厉打击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如捂盘惜售、不备案、收取“茶水费”等。
 
  武汉市房管部门也表示,将严格预售管理,引导企业合理定价,对容易形成标杆示范效应、不接受价格指导的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对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将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实施动态监测。(庞静涛)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武汉落户新规: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武汉落户新规: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武汉是科教大市,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多万人。为留住人才,近年来武汉不断降低大学生的落户门槛。今年武汉提出,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2017-05-25
  • 神州专车拿下武汉 再获网约车牌照

         近日,神州专车获得由武汉市交通部门颁发的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继北京、深圳等地之后神州专车在全国拿到的第23张运营牌照。
    2017-06-08
  • 武汉鼓励“市民下乡”,三个月近千套空闲农房被出租

    记者从武汉市农委获悉,鼓励市民下乡租赁闲置农房的“市民下乡”计划。实施三个月以来,全市近千套空闲农房被城区市民租赁,年租金额超过千万元,吸引社会投资8000万元。
    2017-07-03
  • 武汉现"土豪招婿":送阔房豪车每月还有2万生活费

    本报讯“送武汉中心城区120平方米小区房一套、豪华路虎揽胜车一辆,月生活费2万元……”这几天,黄陂区前川一些背街小巷建筑墙面上,被人偷偷贴上一则“招上门女婿”的启事。
    2017-07-2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