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5亿项目落户衡水,打造京津冀数字金融总部聚集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8





  10月28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亿元。奠基仪式在此间举行。官方表示,总投资110亿元的衡水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将重点打造京津冀数字金融总部聚集地。

dianji

  奠基仪式现场。中新网图

  当日,开工奠基仪式由衡水市桃城区政府区长张士民主持,衡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吕志成、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以及邀请的专家、教授、博士等分别致辞。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宣布奠基仪式开始。

  当日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涉及电子信息产业、智能智造业、重型工业、现代农业等方面。总投资110亿元的衡水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园、总投资7.5亿元的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桥梁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上海钛灵盾植保无人机等一批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据官方介绍,今年以来,桃城区先后与中科院化学所、苏州海博、中关村e谷、中关村天合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立了一系列“双创”基地、院士工作站、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引进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谢涛令博士、吴智深博士、中科院韩布兴院士等尖端人才,引进了21个规模大、带动性强的新兴产业项目。

dianji

  衡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吕志成致辞。中新网图

  官方说,今天集中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是该区项目建设的典型代表。其中,衡水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园是由中央组织部创新创业类国家千人、数字金融安全和信息安全专家、美籍华人谢涛令博士(籍贯衡水)及其团队领衔主导和投资。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占地约2000亩,分为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总部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创新研发基地及其配套设施等四部分规划建设。

  官方表示,数字金融及信息安全产业总部基地位于衡水高铁经济圈北环路以南(占地930亩),按照“总部经济先行、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配套、产业项目跟进”的落地方案,统一规划、有序开发、科学定位,重点打造京津冀数字金融总部聚集地,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和信息安全产业的先行桥头堡。(崔志平)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衡水一企业将危化废液卖给千余锅炉用户 数量惊人

    河北衡水一企业将危化废液卖给千余锅炉用户 数量惊人

    涉案公司将危险化学废液冒充醇基燃油、生物质醇油、环保油等燃料油(俗称“锅炉燃油”)非法出售供应给锅炉用户使用,造成严重的大气环境污染。
    2017-08-06
  • 河北开第6座民用机场 助力京津冀机场群

    北将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以石家庄正定机场为干线,多个机场支线的区域网络,发展低成本航空和旅游包机等项目。而这次通航的承德普宁机场,可以作为北京枢纽机场以及天津、石家庄干线机场的有力支撑。
    2017-06-01
  • 京津冀城际铁路2030年将超三千公里

    到今年年底,北京轨道线路将增加三条、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左右。同时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编制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规划到2030年,区域城际铁路网规模将达到3172公里。
    2017-06-12
  • 天津:落实党代会精神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落实党代会精神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市市场监管委充分发挥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制定了2017年14个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库。
    2017-06-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