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密集供应共有产权房一年内或超4万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2





  近日,北京平谷区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将可申购。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这是继朝阳区与顺义区分别供应1个共有产权房项目之后,首个供应量高达1300多套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平谷区山东庄镇西沥津村,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2.66万平方米,套型主要为约90平方米两居991套、约120平方米三居308套,约50平方米一居6套,总套数1305套,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4500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此前供应的两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均在500套以内,而此次平谷区共有产权房项目供量较大,相当于该区域内一年市场成交量的近一半,预计对该区域市场影响较大。

  此外,张大伟表示,截至今日,北京已经成交65宗住宅用地,其中合计共有产权面积达到了245万平方米,大约能够提供共有产权房3万套,若叠加2016年出让的土地,接下来,北京共有产权将进入密集供应期,预计未来一年内,将入市超过4万套共有产权房。

  显然,这对刚需购房者是一大利好,但张大伟也表示,目前从平谷项目的申购预期来看,热度将低于之前申购量较多的朝阳区和顺义区的共有产权房项目,而随着共有产权房项目供应得越来越多,申购人群也将越发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楼市调控并未放松,多数购房者对房价市场预期仍旧保持非积极状态,仅有一些高性价比楼盘成交量较高,但价格上升预期不强。多位业内人士也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期间,房价上浮概率较低,这或许使得一部分刚需有机会够得上购房门槛,进而入市。(王丽新)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共有产权房:优先满足家庭,单身申购门槛提高到30岁

    法制晚报8月6日消息,近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来看,意见较为集中的是“单身人士申购需年满30岁”,相比自住房25岁的门槛延迟了5年。同时征集意见的共有产权房设计导则提出,将...
    2017-08-07
  • 北京共有产权房:谁可买 怎么申请 会影响北京房价吗?

    北京共有产权房:谁可买 怎么申请 会影响北京房价吗?

    近日,由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起草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对外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不少于30%房源将分配给新北京人。记者就何为共有产权住房、谁可申购、如何申请、价格怎么定、产权比例如何分配、...
    2017-08-07
  • 北京:共有产权房优先保障结构稳定家庭 摇号名单和结果公开

    北京:共有产权房优先保障结构稳定家庭 摇号名单和结果公开

    公开公平公正的审核分配,是住房保障工作的生命线。本期我们从审核分配角度来一起解读一下《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2017-10-20
  • 京城二手房月成交量跌破1万套

    京城6月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链家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为8918套,同比减近三成,环比降17 4%。根据该统计数据,“3·17新政”后的4至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次为1 69万套、1 08万套和8918套。
    2017-07-04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