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贷款26万长租3年住四居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4





  32岁的深圳市民李拓没有想到,一个下午就完成了几年的心愿——住一套更大、离上班地点更近的房子,他由此成为建设银行首位三年期长租贷款客户。
 
  22日,记者在龙华区润达圆庭小区“CCB建融家园”看到,这套四居室的房子带全新装修,面积100多平方米,沙发、柜子、床、书桌等一应俱全,透过客厅的窗户能望见不远处的深圳地铁4号线红山站。
 
  李拓的岳母抱着外孙,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对房子很满意,位置、装修、家具都很好。”
 
  从事IT行业的李拓来深圳工作近10年,在罗湖区购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与妻儿、岳父岳母一起居住。房子离李拓的上班地点超过20公里,换乘地铁最快也要一小时。
 
  11月初,李拓得知建行深圳分行发布个人租房贷款产品,单户最高可贷100万元,并推出5000多套长租房源。李拓和家人商量后,联系建行工作人员,在11月18日下午完成了看房、签协议、贷款等流程。
 
  “整个放款过程只用了5分钟。建行给了我三年期的贷款,总共26万元左右,以后我每个月还7000多元。”李拓告诉记者,他准备把罗湖的房子租出去,这样一年他实际支出4万元不到,就能住上满意的大房。长租公寓住起来更加稳定,他感到十分踏实。
 
  “建行与房企联手开发长租公寓,加上金融创新的手段,可以帮助降低租金压力。”建行深圳分行业务经理程治平告诉记者,李拓的3年租约约定房租每年上涨5%。
 
  记者查询得知,润达圆庭附近小区同类型的四居室每月租金8000-10000元。
 
  “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建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32年前建行在深圳发放了全国首笔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如今又推出首款个人租房贷款产品,就是希望从供给侧入手,通过市场化手段,创新金融产品,将在售、预售房源转为长租房。
 
  记者了解到,润达圆庭作为深圳建行首批推出的长租社区,具备出租条件的200多套房源已经被预订完毕。近期,深圳建行与星河地产签订协议,将该公司一个全新楼盘2687套精装修房产全部由售转租。(吕明)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深圳首推"城市文化菜单"(文化创新2020)

    在推进文化建设的进程中,深圳逐渐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文化创新的先行者。依循《深圳文化创新发展 2020(实施方案)》,深圳各项文化事业稳步推进,一个个新的文化品牌和节庆纷至沓来。本着文化雄心与担当,深圳将以建立“...
    2017-05-25
  • 深圳房价连续九个月环比下跌 房价已下跌7108元每平

    深圳房价连续九个月环比下跌 房价已下跌7108元每平

      昨日,市规土委发布6月房价数据显示,6月房价为54492元 平方米,较5月微幅下滑。至此,深圳房价已经出现连续九个月环比下跌。市场需求逐步释放,成交2953套一手住宅,为今年的最高值。
    2017-07-03
  • 陈如桂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陈如桂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7月20日上午召开,会议表决通过提请陈如桂同志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的议案,接受许勤同志辞去深圳市人民政府职务的请求。
    2017-07-20
  • 深圳发出共享单车“禁骑令” 共享还应共管

    可分时租赁、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共享单车,在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给地方交通管理带来不小的压力。针对损坏共享单车、破坏环境和扰乱交通的行为,还需立规矩、重严惩,且常抓不懈。
    2017-07-25

热点视频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青岛峰会霍金视频演讲 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青岛峰会霍金视频演讲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