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将继续房地产市场调控 支持改善需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0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9日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测分析,完善调控政策措施,提升精准调控水平,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19日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8)》指出,2018年北京将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实现稳定房价目标,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白皮书》指出,北京要落实居住用地供应计划,适度提高居住用地及其配套用地比重,优化住房供应结构。编制实施住房专项规划,实现住房科学有效供给。促进在途商品房项目开工入市,提高项目潜在供应向实际供应的转化效率。
 
  北京将加快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加快形成符合北京市特点、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白皮书》表示,2018年,北京将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推动《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加快发展长期租赁,加强住房租赁企业备案管理,推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鼓励开发企业持有经营租赁住房。
 
  北京还要加大共有产权房土地供应、工程建设协调力度,尽快形成有效供应,提高建设品质;按照“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原则,制定符合各区实际的配售办法;继续满足“新北京人”住房需求,面向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配售的房源不少于30%,增强民众获得感。(记者于立霄)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政府: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

    北京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发布。今年,北京市将出台行政机关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办法,重大舆情回应不力将通报批评;首次推出教育、医疗、养老等一系列便民地图。
    2017-05-24
  • 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要扎扎实实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落地见效!”在前不久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17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北京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阴和俊如此表示。
    2017-05-25
  • 北京公租房不再大摇号 “新北京人”分配比例敲定

    北京公租房不再大摇号 “新北京人”分配比例敲定

    北京未来将添更多“新北京人”公租房。市住建委发布消息,各区面向“新北京人”配租的房源应不少于当年本区新分配房源总量的30%,包括公开配租、单位集体趸租及产业园区配租公租房等。与此同时,未来北京公租房房源将由各区组...
    2017-06-01
  • 北京迎来“环保代市长”

    近3年来,至少有6名环保系统厅局级及以上官员转任党政要职。
    2017-06-0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