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撤销20名出租车司机从业资格 150人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9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17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该委决定撤销王富等20名驾驶员从业资格,注销其证件并作废,将首批批评教育的150名驾驶员列入黑名单,作为重点监管对象。
 
  根据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部署安排,济南市交通委联合市公安局组织专班,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依法办事,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背景核查,实现“清除一批,曝光一批,通报一批,培训一批”。
 
  “这是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历史上首次开展的出租车驾驶员队伍排查行动取得的首批成果。”济南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勇在会上介绍说,出租车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营商环境的改善和提升。针对近期发生的个别出租车驾驶员不文明现象,该委采取严厉措施,重拳打击、顶格处罚,让违法者无路可走;迅速启动了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重树出租汽车行业崭新风貌和良好形象。
 
  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2016年第63号令)第39条规定,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出租行业驾驶员背景审查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济南市公安局背景审查情况,决定撤销王富等20名驾驶员从业资格,注销其证件并作废。
 
  针对在火车站、机场、旅客集散地等窗口区域多次出现“拒载”“绕道”等行为的,年度内违章计分三次及以上的,以及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等行为的彭凯凯等50名驾驶员予以曝光,并停运集中培训教育。
 
  针对不服从行业管理或拒绝接受依法检查、驾驶非注册车辆从事营运、月度内发生两次以上属实投诉、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B级、计满20分的100名驾驶员,在行业内部进行通报。
 
  据介绍,此次背景审查,是在济南市公安机关全面打击黑恶势力的形势下,严密部署的一项全方位大数据联防联控工作,按照全力落实“四个坚决”原则(坚决维护客运出租行业正常运营秩序;坚决维护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正当合法权益;坚决打击无端生事、造谣煽动行为;坚决打击非法上访、堵路罢运等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严格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
 
  根据公安机构提供的背景审查结论,济南市交通委客管中心将其与市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数据比对,形成了第一批撤销许可名单。
 
  “我们将首批批评教育的150名驾驶员列入黑名单,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一旦再发生多次投诉、违规事件,将加大处理力度,直至清除出驾驶员队伍。”杨勇表示,市交通委继续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进一步加大出租车驾驶员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改善驾驶员队伍面貌,不断净化优化驾驶员队伍。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网约车安全事故频发,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多部门组成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检查组陆续进驻滴滴、首汽约车等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网络预约出租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对驾驶员进行全面背景核查,年底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基本实现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合规化。
 
  4日,济南市交通委、市公安局联合印发《济南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由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和公交分局两部门牵头建立联系制度,对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商处理。(宋翠)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