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没收73套违建别墅不能稀里糊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4





  近日,河南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震雷山风景区内违建别墅户搬迁的公告》,公告称对于震雷山风景区内的73套违建别墅依法进行没收,并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没收、协议签订、按时交房工作,12月5日前完成未交房户的强制清退工作,并根据业主搬迁时间予以补偿。(11月12日澎湃新闻)


  此次限期没收违建别墅体现了治理决心,值得肯定。不过,没收这些违建别墅对公众来说不清不楚。比如73套违建别墅是如何形成的没有交代清楚。当地村民称,征地每亩2万元,开发商谎称要建设养老院。按此说法,是开发商以建养老院的名义建违建别墅。在利益驱动下,这种情况并非个例。


  再如,这些违建别墅绝不是孤立存在,很可能与监管者失职、渎职有很大关系。然而,今天我们只能看到没收的公告,是否对失职渎职者追责,却不得而知。


  又如,对违规开发商是否处罚、如何处罚也是稀里糊涂。毫无疑问,开发商是违建别墅“元凶”,只有严肃依法处罚开发商,才能彰显执法公正。


  另外,补偿业主的钱谁来掏也不得而知。还有,被没收的别墅如何处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别墅区内的住户多为退休干部。这些退休干部与开发商之间的关系是否“干净”?


  无论是陕西秦岭违建别墅案,还是河北石家庄违建别墅案,有关方面在处置时都展示了应有的处置决心,该拆的拆,该罚的罚,该问责的问责。河南信阳平桥区有关方面处置73套违建别墅,不能止于简单没收,而是应该向严厉处置的地方看齐。(张海英)


  转自:现代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