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警方捣毁2个假烟制造窝点,查扣假烟3000余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4





  本网讯(耿兴徐)2019年12月30日下午,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周密部署,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保派出所打掉了藏身于某市某村中的制售假烟窝点,并一举剿灭了整个制售假烟的团伙。


  2019年9月,福保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食药环制售假烟案的过程中发现,以犯罪嫌疑人林某明为首的制售假烟团伙频繁活跃在本省两地,林某明以非法制假售卖获利,涉嫌非法经营犯罪。

  经过近四个月的侦查,福保派出所基本掌握了该团伙位于某市某村的制假售假仓库,由于该村附近均为在建工地,仅有一条通道直通村内,周围无隐蔽地点,这给民警的抓捕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村内人员稀少,犯罪嫌疑人还安排了专人站岗望哨,有外来人或车进镇,很容易引起犯罪分子的警觉。”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赵冬宁表示。


  抓捕当日,办案民警蹲守犯罪嫌疑人藏匿窝点长达两小时,犯罪嫌疑人林某明终于浮出了水面,其只身一人到村中某栋偏僻的仓库卷闸门前,左右张望后打开卷闸门进入仓库,民警赵冬宁断定犯罪嫌疑人一定是进仓拿货准备出货。

  当犯罪嫌疑人林某明抱着一大包假烟走出仓库时,蹲守的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并实施抓捕。林某明见状丢下手中的假烟疯狂逃窜,民警赵冬宁奋起直追,在追逐近百米的距离后追上了林某明,并与其扭打在工地废砾上。经过一番扭打,民警赵冬宁将林某明制服上铐,而自己身上衣服已破损,腿部擦伤流血。


  随后,民警赵冬宁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明带回制假售假仓库取证。在搜查仓库时,办案民警发现大量假烟,初步估计涉案价值近十万左右,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及涉案证物带回派出所后随即展开突审,进一步扩大抓捕。


  经过一夜鏖战,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捣毁制售假烟窝点2个,查扣假烟3000余条,缴获作案车辆2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公安机关提醒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生产、销售烟草专卖品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


  生产销售伪劣假冒卷烟、雪茄烟等烟草专卖品,销售金额在五万元以上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条的规定,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定罪处罚。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处十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