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强重要领域立法 以严格法规提升生态优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7





  2019年江西全年制定地方性法规6件、修改77件、废止4件。其中,江西出台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提升该省生态文明治理水平。


  17日上午,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萌在作报告时提到上述消息。


  周萌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江西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注重用最严格的法规制度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出台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统筹生态文明领域制度创新和法治建设。


  江西河网密集,水资源丰富,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在该省境内。2019年,江西作出确定白鹤为江西省“省鸟”的决定,提升以白鹤为代表的鄱阳湖珍稀候鸟的保护力和对外影响力,唱响江西国际生态品牌和国际旅游品牌。同时,江西修订实施野生动物保护办法,强化对候鸟及其栖息地的保护,维护江西生态安全。


  饮用水水源保护也是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一环。周萌提到,去年,江西以“关爱生命健康,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为主题,开展环保赣江行活动,加大监督问效力度,推动各地加强农村饮用水源保护,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在提及2020年的工作安排时,周萌表示,江西将持续强化生态立法,制定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开展流域综合管理、生态公益林保护等立法调研,不断完善生态文明法规制度体系。同时,强化“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更多深度舆情纵深报道,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yq/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