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迎战疫情“大考” 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2





  “3月2日,平邑县被省委领导小组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在3月5日下午召开的市级领导和市直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工作对接会议上,山东平邑县委书记包华如是说。


  大疫就是“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山东省平邑县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将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不计困难、冲锋一线,扎实落地“十到位”防控措施,用责任和担当守卫百万平邑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书写了疫情大考的合格“答卷”。


  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2日开始,山东平邑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县干部职工统一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尽责。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成立战时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全县40名县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1719个党组织4.6万名党员干部、51支应急救援队伍主动参战,创造性推进工作,形成了“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运转高效指挥体系。


  全县防疫一盘棋,率先在全市采取联防联控措施,从交通、公安、交警、公路、卫健及关联单位抽调400余名人员,对555个行政村、436个小区以及13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省道平邑出入口加严排查管控措施,形成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有效切断了输入传播风险。


  粮草先行,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平邑县多渠道筹集、采购、配备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口罩、防护用品、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供应,累计发放防护口罩45万只、护目镜1万多个、鞋套近2万副、消杀类物资消毒液近6万公斤、消毒片5万多片、酒精近4000公斤。


  据了解,疫情期间,平邑县财政累计拨款近1500万元,县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募集款物700多万元。要在疫情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就要心系群众、依靠群众,平邑县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启用南山医院,组建4支医疗救治团队,全力救治病患。目前,该县所有确诊病例和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治愈清零。


  四个到位,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2月21日,平邑县总投资76.6亿元的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2020年平邑县“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双年行动复工复产的大幕。


  平邑县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和“四个严防”措施,明确县级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包企业、包镇、包村、包社区服务,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此外,平邑县还出台《关于加快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生产运营的通知》等系列文件政策,由专人一线向企业详细解读,要求各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一人一档”管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随着各种优惠政策措施落地,全县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达366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45家,复工率达98.6%,累计返岗职工13972人,占复工企业总人数的71.4%;规下工业企业累计复工221家,返岗职工5098人;全县省重大项目、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40个县级重点项目、81个建筑工地已复工开工。


  稳定物价,确保民生生活安全有序。与此同时,平邑县及时启动市场保供稳价工程,协调组织货源开通从田间地头到商超市场的绿色通道,确保全县粮油蔬菜肉类等民生商品货源丰富、品种齐全、供应充足;组织执法人员到一线开展物价执法检查。目前,累计检查农(集)贸市场、商超3683家次,药店1541家次,依法对39起哄抬物价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平邑县坚决扛起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责任,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发展,力求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近期,该县计划再集中开工一批涉及城建、交通、水利等民生服务和基建领域的26个政府主导项目。


  据介绍,平邑县在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的同时,还将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山东平邑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张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