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防疫课堂”: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5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作为冬训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冬训成果。


  应急广播“村村响”。充分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覆盖面广、通俗便捷的优势,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挥好“村村响”的应急广播功能。组织新闻工作人员和网络技术维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广播宣传小组,精心组织策划,制作广播节目,及时播报疫情防控信息,科普相关预防知识,加强对“村村响”播控传输系统、终端设备的巡检,及时维修更换受损设备,确保“村村响”天天响、优质响。当前,“村村响”应急广播已覆盖全区252个行政村,1090个点位,2566个终端,打通了基层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文艺节目“天天演”。大年初四,全省第一个上线的防疫快板,由盐都区文艺工作者们创作表演的群口快板《万众一心战疫情》通过农村应急广播传到全区基层群众耳中。“新冠”疫情以来,淮剧团、群艺馆、文化馆等单位闭馆不打样,通过农村应急广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数字文化服务。积极组织广大群文工作者和文化志愿者围绕抗疫,创作出很多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为共同抗击疫情传递精神力量,曲韵串烧《群防群控挽狂澜》、广播小品《特别祈福》、歌曲《党徽闪亮》、“三人花鼓”《复工见闻》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有效发挥群众文化正面宣传鼓劲、鼓舞群众斗志、凝聚强大正能量的作用。


  党员身影“处处现”。疫情发生后,盐都区党员干部擎起党旗,亮出身份,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区委组织部制作的微视频《改变》,采用实地跟拍的方式,将镜头聚焦到一个个普通党员身上,记录了盐都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那些平凡而闪亮的瞬间,用最真实的视角记录疫情当下盐都一线党员群众在平凡岗位上那些不平凡的“改变”。《人民日报》微博首发推送,短时间内点赞过万,就该短片开设的话题“疫情期间你的改变”被微博热搜持续置顶14个小时,阅读量超1亿,引发过万网友的讨论。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江苏先锋、盐城党建公众号等多家党政主流媒体均予以转发。(作者: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宣传部 王迎春 孙婷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