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盐都区:“三讲三送”做精党员冬训“大文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5





  疫情当前,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积极调整冬训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冬训新模式,通过“三讲三送”确保疫情期间学习不断电。


  “巡回宣讲”送政策。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抽调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乡镇宣传委员、学校政治和历史教师等,赴镇村、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结合地方发展实际、群众生活状况,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注重分众化、互动式、近距离,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交流,努力做到有的放矢,既准确又生动,既解惑又解渴。冬训期间,全区共举办各级宣讲会、报告会200多场次。


  “云端讲座”送理论。战“疫”特殊时期,为破解“人员不能聚集”给“理论学习不能松懈”带来的困境,确保理论学习不断线,盐都区适应新形势,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由共建单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推出的“汇贤学堂”系列直播课程,参加线上学习。直播课程涵盖了“疫情冲击与中国宏观经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科技进步与百年战争演变”、“用国学智慧战胜危机”等热点专题,硬核教授和知名专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精彩解析,受到党员干部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红色讲堂”送力量。在全区开展“你的身影从未走远--传承红色基因”行动,开设“红色讲堂”,与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合作举办特色系列活动“我是红色故事传承人”,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支书、好人群体、行业先进代表、革命烈士亲属等,作为“红色讲堂”主讲人暨红色故事传承人,讲述盐都红色故事,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进一步扩大盐都红色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活动每半个月一次,通过“智慧盐城”直播,截至目前已开展8期,线上线下累计受众超百万人次,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品牌化。(作者: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宣传部 王迎春 孙婷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