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新河镇:“攻坚克难”创发展 “四大体系”保落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突破平度攻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山东省平度市新河镇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度市委“1133”工作体系,立足新河实际,按照“1142”工作思路,大力发扬“新河兵团”精神,精诚团结,尽锐出战,全面攻坚,加快建设平度城市副中心,为全面打赢突破平度攻势展现新河力量。


  新河镇以“人”的管理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动四大体系建设,将200名机关干部、400名农村干部、3600名党员、7万新河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锤炼锻造一支能征善战的“新河兵团”,建立亲如一家的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实现全民全域大融合,为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提供新河样板。


  “您好老乡”大走访体系。机关干部层面,深化以“进百村、访万户、拉家常、交朋友”为核心的“您好老乡”大走访体系建设,让机关干部真正离开椅子、放下架子、沉到村里、进到户中,密切干群关系,倒逼机关干部、农村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农村双体系考核工作体系。农村干部层面,深化农村双体系考核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推进、激励和监督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农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在村级落实落地。


  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体系。普通党员层面,深化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为每名普通党员确定联户群众,编织“一人联十人、十人联百户”的联户网络,让普通党员亮出身份、担起责任、找到存在感,唤醒农村普通党员身份意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党员的网格化管理,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新河镇·道德银行》为核心的诚信体系。普通群众层面,深化以《新河镇·道德银行》为核心的诚信体系建设,在全镇103个村庄探索建设《新河镇·道德银行》村级支行,将村规民约、信访稳定、征地拆迁、环境卫生等纳入信用管理体系,通过加减分对村民日常表现情况进行量化,根据评分情况进行奖惩,加强村民管理,推动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