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7起典型案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7





  正在进行的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今天,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公室公开通报7起典型案件。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公室指出,7个督察组通过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现对第一批7个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公开通报。


  这7起典型案件是: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机砖厂取土坑变身垃圾填埋场,严重威胁地下水安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化工产业园违法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湖北省黄冈孝感襄阳等市推进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不力,磷化工企业污染环境问题突出;广东省茂名市治水工作不力,污水直排问题突出;以土壤改良之名行非法填埋之实,四川省遂宁市污泥处置监管严重缺失;中国有色集团下属大冶有色公司环境污染严重,风险隐患突出;中国黄金集团滇桂黔区域,矿产资源开发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记者:郄建荣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