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提升临时使用耕地审批层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记者 郄建荣    时间:2021-11-12





  针对近几年一些地方暴露出的“临时用地不临时”、侵占耕地红线等问题,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今天表示,自然资源部已经出台新政遏制这一趋势,包括提升临时用地使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审批层级,全方位加强临时用地批准、使用、复垦监管,严格执法等。


  据介绍,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与建设项目施工、地质勘查等无关的用地,使用后无法恢复到原地类或者复垦达不到可供利用状态的用地,不得使用临时用地。临时用地确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必须能够恢复原种植条件。涉及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由市级或者市级以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审批。不得下放临时用地审批权或者委托相关部门行使审批权。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