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8家洗浴中心自备井被封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杨晓明)    时间:2017-07-27





  本报讯,为保障用水安全,严格限制城市自来水可供区域内的各种自备水源,7月1日起,沈阳水务集团与沈阳市城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特别是市政供水管网覆盖区)联合开展地下水取水工程和市政供水用水情况专项检查。对有违反《沈阳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的单位或个人,在沈阳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监督下完成整改,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自6月起,该集团于洪营业分公司对于洪辖区内洗浴、洗车行业用水情况进行普查,通过普查发现于洪区洗浴业55户,存在窃水行为11户,双管线运行18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公司对11户存在在市政管线覆盖区域内,擅自取用地下水的洗浴中心进行处罚,共计清缴水费18万元。
 

  通过与水利局沟通,于洪营业分公司对本次专项检查中未经批准,擅自取用地下水违法行为洗浴中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在水政监察人员配合下,7月6日,对辖区内无水利局相关许可证的18户洗浴中心共同下达了封井通知,22日前逐步完成了封闭自备井工作,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沈阳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护地下水资源,全力打击我市洗浴、洗车特业用水市场存在的窃水现象,沈阳水务集团还将持续加大打击窃水力度,集团八大营业分公司、浑南水务集团、稽查支队、检查支队为掌握全市特业用水户信息,加强对特业用水户管理,对全市特业用水户进行全面普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