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0多年来首次发现野生中华鲟成鱼


来源: 中新网   时间:2017-09-25





yeshengzhonghuaxun
本文图片均为 视觉中国 图 
 
      9月24日,重庆长航公安忠县派出所与忠县渔政部门在忠县大扬码头共同放生一尾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该中华鲟长约1.8米,重达100多斤,系忠县顺溪一杨姓渔民在渔业捕捞作业中误捕,这是30多年来长江上游首次发现中华鲟野生成鱼。 
 
 
      这条中华鲟的发现让现场的渔政执法人员欣喜不已,执法人员介绍,“这次发现的是野生成鱼,是性成熟、具备繁殖能力的个体,实在难得。”据了解,野生中华鲟一度在长江上游绝迹。13年前的2004年,在长江上游绝迹20年的中华鲟首次现身。图为渔政工作人员对这尾中华鲟进行仔细检查未发现有受伤情况,随后长航公安忠县派出所民警与忠县渔政工作人员准备将中华鲟放归长江。 
 
 
      近年来,长江上游的忠县至万州段,中华鲟偶有发现,但都以人工驯养放生的居多,而且个体相对都比较小,30多年来还没有发现性成熟的个体,更不要说野生个体。这次发现的这条中华鲟成鱼,一定程度上,是近年来长江、尤其是长江上游生态的持续改善和恢复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让常年进行中华鲟研究的专家们兴奋不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