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决定对安徽浙江等地45起案件挂牌督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7





       记者26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决定对近期安徽、浙江等地立案侦办的45起案件全部挂牌督办。

  公安部会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26日在京召开会议,部署长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强调,要以对污染长江“零容忍”态度,全面排查线索、强力破案攻坚。在侦办现行案件中,要注重深挖旧案,对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情况要坚决查清查透,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新发生的案件要迅速立案查处、快侦快破,不欠新账。对重点案件特别是团伙性、系列性、跨地域处置废物(垃圾)的案件,要开展专案经营,串并深挖、全环节侦办,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对涉及多方利益、阻力干扰大的非法排污案件,要综合运用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确保打击到位;对污染后果严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案件,部、省公安机关要靠前指挥,统筹优势力量全力侦破。
 

  黄明要求,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各地公安机关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推动建立长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打防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堵塞法律法规和行业监管漏洞,不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对污染问题严重的地区和行业,坚决挂牌整治。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天津安徽反馈督察情况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29日向天津市委、市政府反馈环保督察情况。截至6月底,督察组交办的4226个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共责令整改4331家,立案处罚1654家,罚款2622 7万元。
    2017-07-30
  • 环保风暴席卷浙江省 义乌小商品市场涌现“关门潮”

    环保风暴席卷浙江省 义乌小商品市场涌现“关门潮”

    从清晨8点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设在浙江省的信访电话便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以至于记者多次尝试,均难以打得进去。眼下,当地的一些重污染企业,有的处于停产整顿当中,有的则小心翼翼地等待着环保督察的结束。
    2017-09-10
  • 浙江湖州通报偷埋病死猪事件:初步查明系2013年所埋

    浙江湖州通报偷埋病死猪事件:初步查明系2013年所埋

    根据信访举报人和犯罪嫌疑人的现场指证,共发现病死猪掩埋点3处。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此案立案调查,并刑事拘留5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017-09-11
  • 浙江安吉一村庄长效抓垃圾分类,让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浙江安吉一村庄长效抓垃圾分类,让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浙江省安吉县北有个天子湖镇南北湖村,是个有着2200多人口的大村,由三个自然村组成。2014年开始,南北湖村开始努力创办“美丽乡村文明示范村”,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改善居住环境,而改善环境的切入点就是...
    2017-09-22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