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长时间天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9





  记者今日从环境保护部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国家气候中心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监测中心最新分析预测预报结果,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月整体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近期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
 
  据了解,3月是华北地区大气环流形势较为活跃时期,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以偏南风、偏东风为主,且伴随暖湿气流水汽输送,相对湿度较大,往往容易出现重污染天气。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3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整体呈现逐渐转差趋势。即便在相对较好的月初,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依然出现了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北京市出现一天重度污染。预计到月底前,区域还将经历两至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3月整体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空气质量预测结果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自3月9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系统性转差,9-15日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其中,3月11-14日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高空环流形势稳定,大气中层系统性升温,近地面湿度较大且伴有区域性强逆温,预计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多日达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可能达到严重污染。北京市在此期间也可能出现连续多日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3月16日前后,受系统性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将得以缓解。
 
  环境保护部表示,冬春季节交替期间,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预报不确定性较大,环境保护部将持续组织对本轮污染过程进行加密会商和跟踪研判,并及时指导和督促各地采取相应措施,延缓污染物积累,降低污染浓度峰值,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施麟)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石家庄:重污染天气对停限产企业实行“一厂一策”

    河北石家庄:重污染天气对停限产企业实行“一厂一策”

    为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石家庄市制定《重污染天气应对专项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将紧盯重点行业总量减排目标,采取更有力的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削峰降速”,改善空气质量。
    2017-10-13
  • 除夕受燃放影响八十个城市空气重污染

      是否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的影响泾渭分明。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最新通报说,春节期间,以北京市为代表的禁放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而没有禁放的城市空气污染浓度上升很快。  按照习俗,除夕是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时段。而根据...
    2018-02-22
  • 环保部:近期京津冀区域空气污染上升,“桑拿天”是原因之一

    环保部:近期京津冀区域空气污染上升,“桑拿天”是原因之一

    但近期监测数据显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水平有所上升,尤其是区域东部、东南部地区,包括唐山、北京、天津、廊坊、鲁西北城市,6月下旬后期到7月初,PM2 5浓度呈明显上升的特征。针对近期出现的空...
    2017-07-05
  •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暗访京津冀:有企业谎称已搬迁实则正生产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暗访京津冀:有企业谎称已搬迁实则正生产

      由环保部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入到第八轮次。22日夜间,环保部通报说,7月7日至7月20日,第七轮次强化督查组共检查企业(单位)5322家,发现1389家涉气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
    2017-07-24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