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高考期间不取消限行遭质疑 环保局长释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31





  咸阳市29日上午发布消息,在今年高考期间(6月6-8日)、中考(6月26-28日)期间,暂时解除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其他时段依旧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近期臭氧超标严重,与机动车尾气排放有较大关系,担心取消限行打乱平时出行节奏,反而容易堵车,影响考生时间安排;经过对空气质量、交通状况等综合研判,决定在高考、中考期间,西安依旧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相关部门呼吁,高考、中考期间,不参与考试的市民尽量使用公交出行,共同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同时保卫西安蓝天。
 
  消息发出后,有网友对汽车尾气排放与空气质量的关系提出质疑。
 
  29日晚间,西安市环保局局长刘军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看了网友对此消息的评论后,希望更多市民了解环保知识,一起保卫西安的蓝天。“氮氧化合物和有机化合物,遇到光合作用后,形成臭氧,臭氧严重危害人的身体,而汽车尾气的主要成分就是氮氧化合物。高考、中考期间,取消限行的话,车流量陡然增多,考生容易对道路状况形成误判,影响考试状态。所以西安今年高考、中考期间不取消限行。”

​       转自:华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西安市政回应洒水致38车追尾:洒水由城管进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路面结冰,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开远门桥附近12月2日上午发生多车连续追尾事故,现场有38辆车受损。交警部门称,事故原因部分是路面结冰湿滑所致。西安市政微博回应:城市道路洒水为城管部门进行。
    2017-12-04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