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依法依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8





       《生态环境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发布实施。《法制日报》记者今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目前,生态环境部已经原则审议通过《办法》。“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是《办法》提出的一项基本原则。

  生态环境部指出,制定实施《办法》是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有利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生态环境部政府信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对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支持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环境部强调,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客观的原则,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信息公开,逐步增加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要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和责任,依法依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跟踪评估实施办法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有关规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郄建荣


  转自:法制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