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区:低值布碎也能变废为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现在垃圾分类推进得如火如荼,那么每天产生的布碎都是如何处理的?昨日,记者从海珠区有关部门获悉,海珠区采取多种措施对辖内工业布碎进行资源回收处理,每天回收处理工业布碎约200余吨。
 
  据统计,海珠区每天产生布碎约500-600吨,高峰时达1000吨,除掉高附加值回收的200吨左右,还有400吨左右低附加值的布碎流入我们生活垃圾。布碎分为高值和低值两种,高值已经由企业直接对外出售进行二次利用;低值由于分类成本较高利用价值较低和利润低等原因被废弃胡乱排放流入我们的生活垃圾系统。
 
  近年来,海珠区采取多种措施对辖内工业布碎进行资源回收处理,积极创造条件引入社会企业参与布碎回收,形成稳定、规范的布碎回收模式。建立工业布碎信息交易平台,由街道提供场地,协调回收公司设点进场,并购置编织袋免费派发环卫工人使用,源头收集工业布碎;环卫工人把布碎送往回收点,现场称重,公司以0.05元/斤的价格回收,再将回收的布碎加工处理,把利用率低的低值碎布开棉或粉碎制成保温材料、隔音材料、缓冲材料、户外地毯、拖把等。
 
  目前,凤阳街、南洲街已与广州市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接处置工业固废(布碎),海珠区每天回收处理工业布碎约200余吨。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