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推动有色烟羽消白改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2





  “消除有色烟羽不仅减少了污染物排放,节约了水资源,还提高了产品质量,实现了环保和发展的双赢。”实施有色烟羽消白改造后,位于河北省石家庄井陉矿区的新星化炭公司总经理苏吉春高兴地说。
 
  据悉,去年以来,井陉矿区5家重点企业累计投入环保治理资金1.6亿元,实施了有色烟羽消白改造。目前,已彻底消除6根烟囱冒出的“水蒸气”。
 
  据了解,消白工艺主要是通过烟气间接或直接降温,脱除烟气中的冷凝水,然后升高烟气温度排放。经过消白改造,新星化炭公司烟尘排放量由每年64.8吨削减为每年7.6吨;二氧化硫排放由每年299.7吨削减为每年15.3吨。
 
  同时,在消白过程中,烟气中的冷凝水可以被有效回收利用。这些冷凝水非常适合作为炭黑生产所用的急冷水和造粒水,可大幅降低炭黑产品的灰分含量,提高炭黑产品质量。


  转自:中国环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