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试验显示多款净水器不符合国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30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布的净水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多款产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悉,近期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了19个品牌19个型号的反渗透净水器,以及11个品牌12个型号的一般水质处理器(龙头式净水器)。


  反渗透净水器方面,TCL牌反渗透净水机(型号TJ-CRO515A-5)被测出耗氧量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朗诗德LSD-L006A型龙头净水器被测出砷含量超标,爱尼克斯牌INF8000F型净水机被测出砷、铬(六价)含量超标。


  龙头式净水器方面,在额定总净水量和标称净水流量条件下,有3款龙头式净水器的去除率(四氯化碳、三氯甲烷)低于80%,不满足国家标准要求,涉及朗诗德、爱尼克斯、九牧等品牌。


  在消费者实际使用时,龙头式净水器的净水流量普遍高于其标称净水流量。本次比对试验,采用净水流量为4L/min条件模拟消费者实际使用情况。在此条件下,有7款龙头式净水器的去除率(三氯甲烷)低于80%,涉及苏泊尔、碧水源、飞利浦、九阳等品牌。(记者 杨召奎)


  转自:工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