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正在发展的灾难!报告:塑料正扼杀海洋生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0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海洋保护组织(Oceana)发布一份报告,首次用数据详细说明塑料对美国海洋哺乳动物和海龟的影响。报告指出,自2009年以来,美国海岸线发现近1800只海洋哺乳动物和海龟,不幸误吞塑料或遭塑料缠住。


  该组织的报告试图描述塑料污染,在过去10年对美国海洋动物造成的累积性冲击,尽管美国已实施更多的回收计划。


1.jpg

资料图:阿根廷海龟误食塑料垃圾引发致命感染,获救助痊愈重返海洋。


  据报道,研究人员对数十个政府机构、组织等进行了调查,收集了涵盖40个不同物种的数据。Oceana称,被调查的动物数量远远低于流入海洋的塑料流所影响的实际数量,这是“一场正在发展的灾难”。


  研究人员发现,海洋动物最容易误吞钓鱼线、塑料片、塑料袋、气球和食品包装,而打包绳、塑料袋、气球则是缠住海洋动物的罪魁祸首。


2.jpg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7日,泰国一只名叫玛丽安(Mariam)的易危海洋生物儒艮宝宝突然休克,经急救无效不幸离世,死因是败血症及胃部化脓,医护人员也在其肠道发现少量的塑料垃圾。


  Oceana高级科学家金伯利·华纳博士表示:“虽然可能永远不会有一个关于所有受塑料影响的海洋动物命运的完整描述,但这份报告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


  他指出,“全世界都离不开塑料,因为行业一直在寻找越来越多的方法迫使这种持久性污染物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它正在扼杀、淹没海洋生物。”


  该组织呼吁政府通过政策,确保企业停止生产不必要的塑料。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