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全面摸清

    我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全面摸清

      截至今年,生态环境部已经连续5年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监督帮扶。5年时间共帮助地方发现了28.4万个问题,全面摸清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全力保障了“十三五”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的圆满完成。
    2021-11-19
  •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重在落实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重在落实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近日落幕,经各缔约方共同努力,终于达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一揽子决议。作为负责任大国,中方始终以建设性态度同有关各方积极沟通磋商,为推动大会最终顺利取得成果发挥了建设...
    2021-11-18
  • 自然资源部出台政策规范临时用地——坚决防范用地“临时变永久”

    自然资源部出台政策规范临时用地——坚决防范用地“临时变永久”

    临时用地不临时、侵占耕地红线、破坏市场公平……针对临时用地规范管理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
    2021-11-17
  • 国家公园需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并行

    国家公园需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并行

     自1872年美国国会批准设立世界上首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起,国家公园理念在100多年来得到许多国家的响应。
    2021-11-15
  • 自然资源部提升临时使用耕地审批层级

    针对近几年一些地方暴露出的“临时用地不临时”、侵占耕地红线等问题,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负责人今天表示,自然资源部已经出台新政遏制这一趋势,包括提升临时用地使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审批层级,全方位加强临时用地...
    2021-11-12
  • 自然资源部将严查非法实质性占用耕地行为

    自然资源部将严查非法实质性占用耕地行为

    近年来,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的问题时有发生。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首次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举行专题集体采访。会上,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司长廖永林对该问题进行了回...
    2021-11-11
  • 自然资源部对河北河间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挂牌督办

    自然资源部对河北河间违法占用耕地问题挂牌督办

    河北省河间市逾千亩土地被用于建设马术俱乐部、餐厅等休闲农业观光项目,其中包括近200亩耕地。对此,自然资源部11月9日公开表示对这一案件挂牌督办。
    2021-11-10
  • ​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针对近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11月8日指出,根据“十四五”新任务新要求,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同时,强化监督考核...
    2021-11-09
  • 古树名木这样“动手术”

    古树名木这样“动手术”

    “开展古树抢救复壮,是保护林业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11月7日上午9时许,古树名木修复专家王小君邀请海南日报记者一同来到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道隆村,揭秘“生病”的古树是如何被治愈的。
    2021-11-08
  • 打造“风景共同体” 跨省域旅游合作破题

    打造“风景共同体” 跨省域旅游合作破题

     最近,一条跨省域的旅游环线公路火了。这条位于浙皖闽赣四省边际的旅游公路,全长1995公里,串联了黄山、武夷山、江郎山、三清山、西递·宏村等9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及众多人文生态景观,被称为“95联盟大道”,吸引着长三...
    2021-11-01
  • “警察蓝”守护“生态绿”

    “警察蓝”守护“生态绿”

    今年5月,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15头亚洲象“离家出走”、迁徙北上,“大象去哪儿”一时备受瞩目。
    2021-10-29
  • 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后相同区域不再保留其他自然保护地

    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后相同区域不再保留其他自然保护地

    10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获悉,为指导促进四川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我省正加紧研究制定四川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过渡期”管理办法,预计最快下月出台。
    2021-10-26
  •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审议 拟对严重破坏自然湿地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湿地保护法草案二审稿提请审议 拟对严重破坏自然湿地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今天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关于湿地保护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2021-10-20
  •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因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因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自2021年10月17日18:00至10月20日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如已预订景区门票或者民宿的游客,可在相关购票平台退票。
    2021-10-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