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环境部要求依法审批试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生态环境部要求依法审批试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

    生态环境部决定在河北等7省(市)进行重点行业建设项目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生态环境部要求,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应按照相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等要求审批试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明确减污降碳措施、自行监测、...
    2021-08-16
  • 生态环境部最高检公安部严打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

    生态环境部最高检公安部严打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

    今年4月以来,生态环境部联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在全国集中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1-08-15
  •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跨部门联合检查结果共享互认

    生态环境部将推动跨部门联合检查结果共享互认

    “双随机、一公开”将成为生态环境监管活动的基本手段和方式。这项制度的全面推行,可以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减轻企业负担。同时,聚焦发现和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解决重复检查、随意监管、执法不公问题,...
    2021-08-13
  •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7月28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七五”总结和“八五”部署情况的报告,同时听取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2021-08-11
  • 环保服务机构造假乱象亟须整治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期向云南、河南、广西等地反馈督察情况,其中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参与弄虚作假的案例引人关注。
    2021-08-10
  • 做好“江湖”文章 守护绿水青山

    做好“江湖”文章 守护绿水青山

    近年来,湖南法院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持续推进专门化审判机制建设,依法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为推进全省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湖南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21-07-29
  • 生态环境部: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714件

    生态环境部: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714件

    生态环境部24日向媒体通报了各地2021年1-6月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与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执行情况。其中,今年上半年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714件。
    2021-07-26
  • 全国省市县级生态环保执法机构组建基本完成

    全国省市县级生态环保执法机构组建基本完成

    “十四五”时期,生态环保执法要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督执法体系,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2021-07-19
  • 生态环境部与司法部联合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立法

    生态环境部与司法部联合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立法

    碳排放权交易立法正在全面提速。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7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生态环境部正在积极配合司法部,全面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进程。
    2021-07-15
  • 用法治手段守护绿水青山——以案说法看我国生态司法实践

    用法治手段守护绿水青山——以案说法看我国生态司法实践

    被列入我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省,近年来在生态司法上先行先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2021-07-14
  • 严厉打击黄河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

    严厉打击黄河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严厉打击黄河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生态环境部今天表示,将开展黄河流域固体废物倾倒排查整治工作,用2年时间完成黄河流域“清废行动”。
    2021-07-13
  • 安徽修法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治理

    安徽修法加强公共场所卫生治理

     一间干净卫生的厕所,让安徽省宿松县许岭村村民老丁的幸福感提升了不少。
    2021-07-05
  • 多部门“开绿灯”,广西一世界地质公园被“开膛破肚”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通报称,广西河池市凤山县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为项目开发让路,造成国家级地质遗迹点和部分保护区域土地被违规审批用于矿产资源和房地产开发,问题十分突出。新华每日电讯记者赴凤山调研发现,违规...
    2021-05-19
  • 聚焦中央环保督察:6道禁令挡不住违规施工 广西北海红树林大片消失

    聚焦中央环保督察:6道禁令挡不住违规施工 广西北海红树林大片消失

    4月,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开展督察发现,北海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施工致大面积红树林死亡,部分红树林甚至被直接砍伐。
    2021-05-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