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入驻上海自贸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姜煜    时间:2017-06-02





  以管理资产规模计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25日正式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其外商独资企业——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Vanguard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ValleyForge,截至2017年3月31日,其所管理的资产规模达4.2万亿美元。此次其在上海新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计划在中国开展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客户联络及服务、市场营销、投资研究、投资者教育以及业务发展等商业活动。

  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克纳表示:“集团致力于以投资者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并为投资者提供成功的最佳机会。我们很高兴将这一使命带到了中国。”

  2014年,Vanguard集团成立了北京代表处,多年来一直服务于中国的机构客户,包括保险公司、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该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林晓东称,此次在沪设立独资企业后,将把业务拓展至中国的个人客户。

 

  与其他投资管理公司不同,Vanguard集团既不是上市公司,也非私人股东持有,其拥有者是集团的公募基金,而这些基金由其投资者持有。这一独特股权结构意味着该集团可通过降低基金费率,让利给投资者,并且将所得利润重新投资于业务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广东自贸区:人民币成跨境往来主要货币

    广东自贸区:人民币成跨境往来主要货币

    从2015年4月21日至2017年3月末,南沙、横琴自贸片区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收支4237 2亿元,占区内本外币跨境收支超过八成。此外,广东还开拓出了一条“一带一路”金融高速公路,助力广东企业“走出去”。2016年,广东与“一带一路...
    2017-06-05
  • 今年养老金上调开始落地 上海已率先发放到位

    今年养老金上调开始落地。目前,上海已经率先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并于5月5日发放到位。按照人社部要求,各地要于5月31日前将调整方案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2017-05-11
  • 上海迈向国际金融中心

    上海迈向国际金融中心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之一。近年来,上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金融开放创新不断深化,初步形成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金融市场年交易总额达到13...
    2017-06-01
  • 上海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 属地银行存管引热议

    上海网贷监管细则征求意见 属地银行存管引热议

    6月1日,上海金融办在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上海《意见稿》),意见反馈时间截止6月30日。
    2017-06-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