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正式加入ofo小黄车 担任执行总裁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17-07-26





  7月26日早,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宣布,原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正式加入ofo小黄车。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已任命付强担任执行总裁,直接向戴威汇报。
 

  据了解,付强于2014年4月加盟快的打车,曾担任快的北京大区负责人。2015年滴滴快的合并后,付强先后担任滴滴代驾事业部、租车事业部及专车事业部负责人,后升任滴滴品质出行事业群负责人,领导滴滴专车、代驾、企业级、豪华车等多个业务建设和发展,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ofo 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我们欢迎全球更多人才加入ofo,为用户提供共享单车品质出行体验和服务,共同将ofo打造成影响世界的共享单车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ofo原财务副总裁林叶明或已经离职,新招募的负责人也来自滴滴。
 

  就在今年7月6日,ofo宣布完成7亿美金的E轮融资。滴滴也是作为该轮融资的投资方,此前,滴滴从B+轮跟进成为ofo投资人。
 

  而在今年4月份,滴滴也将ofo接入到自己的App上,用户可以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务。有分析称,有着大流量入口的滴滴加入,极大的改变了摩拜和小黄车对立的战局。但到目前为止,外界仍无法判断,接入滴滴入口,对小黄车的助力如何。

 

  根据第三方软件企业信用查询显示,目前ofo的董事成员一共有8个席位,其中滴滴占了2席。
 

  根据腾讯科技的报道,一位共享单车投资人透露,ofo经过多轮融资以后,滴滴已经成为ofo最大股东,占股超过30%。
 

  根据ofo官方对界面创业的回应,加入ofo后,付强将利用自身的相关经验,帮助ofo运营效率、服务体验再升级,打造共享单车品质出行新风貌。
 

  ofo小黄车的戴威曾表示,年底之前小黄车将进入全球20个国家,随着2017年已经过去一大半,经历百车大战的滴滴在运营上积累了很多营运经验,对于运营型著称的ofo小黄车也许是一大助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