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卖掉重资产,王健林还放弃了“东方好莱坞”青岛东方影都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7-07-29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出售“重资产”的同时似乎也开始也正放弃他建设“东方好莱坞”的梦想。
 

  在万达集团438亿元打包出售的13个文旅项目中有一个青岛东方影都项目,而这曾被认为是“东方好莱坞”。根据万达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官网介绍,万达集团在山东省青岛市号称投资500亿元,建造了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产业基地――青岛东方影都。万达集团称,这是全球投资最大的影视产业项目,也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外景、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涵盖影视全产业链,全新的文化旅游项目。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万达集团称,将打造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全产业链。
 

  记者在万达集团的介绍中发现,在对青岛东方影都的宣传中,随处可见万达集团为其贴上的“国际性”、“世界性”的标签。在东方影都项目中有一个青岛东方影都大剧院,万达在官网上是这样描述的,“大剧院是一栋专为国际电影节打造的文化建筑,建成后万达将在美国奥斯卡学院及中国电影协会的支持下,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影节。”
 

  除了对项目本身的描述之外,万达方面曾请来国外一众大牌明星来为该项目站台。


  在2013年9月22日举办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启动仪式上,前来站台的有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简称“奥斯卡学院”)主席艾萨克、前主席霍克、首席执行官哈德森、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董事长,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董事长或总裁,世界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华人著名影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等一众大牌明星。

  万达集团称,该规模、档次超过此前所有国内电影节。
 

  在启动仪式上,王健林表示,青岛东方影都是落实国家文化强国方针的重大举措,是万达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打造中国文化世界品牌的重大努力。王健林表示:青岛东方影都是落实国家文化强国方针的重大举措,是万达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打造中国文化世界品牌的重大努力。
 

  万达不仅邀请了国外一线明星前来助阵,还和国外的电影公司进行合作。
 

  2016年10月16日的万达电影峰会上,王健林曾表示,万达青岛东方影都与传奇营业、狮门影业、影盛影业、Arad影业、极光影业等9家电影公司签约,并在未来3年的时间内将有11部好莱坞大片到万达青岛东方影都拍摄。
 

  而王健林也不止一次地向外界宣告着他的好莱坞梦。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日,王健林登上了好莱坞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杂志的封面,这是该杂志自1930年创刊以来的推出的首期“中国娱乐大亨”专刊。
 

  在此之前,王健林正试图发起一场对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派拉蒙的收购。为此,16名众议院议员联名上书美国政府问责局(GAO),点名万达称近期在美国娱乐产业的大量收购引发了“对中国内容审查制度以及对美国传媒进行控制的担忧”。
 

  在《好莱坞报道》的采访中,王健林称,他不是坐等收购时机(他曾公开表示自己有兴趣收购派拉蒙),而是现时现刻就主动出击。他准备建立一个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将资本注入好莱坞的六大电影公司。
 

  先前,万达正积极推进收购派拉蒙的相关交易,意图获得49%的派拉蒙股权。但随着维亚康姆前总裁菲利普·多曼出局,这一交易搁浅。
 

  王健林对中国电影市场充满信心。王健林称,中国的电影市场能在未来两年内超过北美,“到2026年,中国的票房将达到3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至50%。”
 

  “我想收购六大中的一个,但是能不能收购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还不确定。”王健林这样说。 “我也许会从任何可能的地方开始,比如投资全部六家公司,”
 

  好莱坞“六大”指的是好莱坞六大影业公司,包括:20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公司、迪士尼电影、环球电影公司、哥伦比亚影业公司和派拉蒙影业公司。
 

  2016年10月17日,在洛杉矶艺术博物馆,万达举办了第一次在美国的大型活动。王健林受到了重量级来宾的敬意,并与他们交谈甚欢。电影公司的高层(华纳兄弟的凯文•特苏哈拉和休•克罗尔,索尼的桑福德•潘尼奇,狮门影业的约翰•费乐梅和埃里克•法伊格以及环球的吉米•霍洛维茨)和包括哈里森•福特在内的一线明星出席了王健林的VIP晚宴致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