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银监会要求公私分开 不得插手银行业人事安排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时间:2017-08-01





  8月1日据财新报道,银监会严格执行公私分开,要求不得滥用自由裁量权、不得插手银行业人事安排、不得违规持股等。
 

  8月1日据财新报道,6月23日银监会曾印发《关于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在监管履职中严格实行公私分开的意见》,要求银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和行政处罚中,不得滥用自由裁量权;不得干预被监管机构授信、资产处置、项目投资等经营活动;不得插手被监管机构人事安排、干部选用、采购招标等;也不得违规持有银行业金融机构股票,不得有个人贷款(个人消费贷、按揭贷除外)等。
 

  今年4月中旬,侠客岛曾刊文《官太太俱乐部,银监会盯上你们了》,文章指出看,国内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4月7日发布的《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通知》(以下称为5号文)表示,将重点对股权和对外投资、机构及高管等十大方面进行整治。此外,5号文还指出,在上一轮金融反腐巡视中,银行违规用人问题凸显,例如“近亲繁殖”、违规提拔、带病提拔等。针对“吃空额”和“吃空饷”等问题,更是一针见血。
 

  《中国经济周刊》早前曾经报道过,就在国内第一家民营资本设立的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中,曾经设有“太太俱乐部”。其中,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就在令计划下属、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安排下在民生租赁任职3年。
 

  苏荣夫人于丽芳也是其中的成员,退休后被聘为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同样存在官太太“吃空饷”的还有银河证券,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曾担任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则成为了银河证券的副总裁。
 

  在内外勾结违法方面的违法事件也并不鲜见,此前银行爆出的连串风险事件,大部分都与员工内外勾结、“萝卜章”频现有所关联。广发银行就曾因为侨兴私募债的风险问题陷入“萝卜章”事件,农行也出现过内部员工伪造公章、凭证诈骗数亿资金的风险漏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