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臣子称李泽钜“明年的主席”,暗示李嘉诚退休还是开玩笑?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陶宁宁    时间:2017-08-04





李泽钜
 
       有着“超人”之称的李嘉诚莫非真的将在明年退休?
 
       8月3日,李嘉诚麾下长和(00001.HK)和长实地产(01113.HK)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在当日晚间举行的长实分析员会议上,长和系“老臣子”、现任长实地产副董事总经理的叶德铨竟笑称李嘉诚长子、现长实副主席李泽钜可能是“明年的主席”,有暗示李嘉诚将在明年退休之嫌。
 
       不过,李泽钜本人却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而长和系随后也据此事澄清说,叶德铨的说法只是用此前外媒报道开玩笑。
 
       在长实的分析员会议上,李泽钜在被追问回购和派息问题时曾回答,“不要尝试从我口中得到派息的预测,你是不会得到回答的,这是主席(即李嘉诚)的决定。”
 
       然而,叶德铨却突然插话,称李泽钜可能是明年的主席(Maybe chairman next year)。
 
       不过,李泽钜却没有被叶德铨带入“陷阱”中,他笑了两声后便否认了这一说法,明确说“我不是,我也不会回答这个问题。(I’m not,I’m not answering that question either.)”
 
       李嘉诚退休的话题随着今年6月20日《华尔街日报》的一则报道再度发酵。当时,华尔街日报曾援引消息认识称,李嘉诚将在明年(2018年)退休,不再担任长江和记实业主席的职务。
 
       该报道称,步入89岁高龄的李嘉诚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退休日期,但他可能会在90岁生日之际作出这个决定。
 
       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长和系肯定的答复,长和发言人曾回复澎湃新闻称,“李嘉诚身体非常好,现时没有确切退休时间表,若有决定,将会正式公布。”
 
       6月21日,李嘉诚本人也在家门口亲自向媒体回复了退休事宜,说法与此前长和系官方回复大体一致。李嘉诚再次强调自己身体很好,并称如果确定退休,一定会宣布。
 
       时隔一个多月后,有关李嘉诚将于明年退休的说法居然又被“老臣子”叶德铨重新翻了出来,对此,长和系的解释是叶德铨只是根据此前外媒报道内容在开李泽钜玩笑。
 
      但或许,不管叶德铨是露口风还是开玩笑,他的说法已经给长和系“搅了局”。截至昨日中午收盘,长和股价下跌4.33%,报103.80港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