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高层决定放弃4.35亿参投财险公司:原就是一年前决策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宇曦    时间:2017-08-05





       近日,乐视有意出资4.35亿元投资一家保险公司的消息,引发相关债权人对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偿债诚意的质疑。
 
       8月5日,记者从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这是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一年前的决策事项,并非近期发生,目前乐视尚无出资,乐视高层也基本确定此投资将放弃。
 
       此前的8月3日,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600157,永泰能源)公告称,当天,该公司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厦门高煦有限公司、正兴隆房地产(深圳)有限公司、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出资协议书》,共同组建一带一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一带一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9亿元整。其中,永泰能源以创始成员的身份,出资5.8亿元认购一带一路保险20%的股份,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出资4.35亿元,持股占比15%。
 
       该公告提及,待保监会批准公司正式筹建之日起三个月内,发起人须足额缴纳所认购的股本额。发起人如不按照本协议约定如期缴纳认购的股本额,视为自动放弃公司股东资格。
 
       澎湃新闻从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对于4.35亿投资一事,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有过讨论,鉴于乐视当前的资金状况,乐视高层否决了这一投资。按照事先约定,乐视既然目前还未出资,即表示自动放弃股东资格。
 
       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持有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99.99%的股权,另外0.01%的股权由乐视网监事吴孟持有,吴孟跟随贾跃亭多年,是贾跃亭的“心腹”之一。
 
       “外界传言此投资是乐视近期所为,认为我们有钱投资没钱还债,这是对此事的误读。”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底乐视危机发生后,战略放缓,资金管理全面收紧。一方面,处理各类债务问题;另一方面,改善管理,提升运营质量,争取正向现金流。
 
据了解,目前乐视非上市体系已经归还金融机构等借款超过160亿元,贷款余额为138.5亿元。对于供应商等方面欠款,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面对当下难题,不久前贾跃亭个人微博表示会承担全部责任,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