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收购飞行汽车已获批准 这个领域已是巨头云集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17-08-09





 

  8月8日,澎湃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吉利汽车收购飞行汽车初创公司Terrafugia一事已经获得美国政府部门方面的同意。
 

  Terrafugia是由一群麻省理工大学航空专业的毕业生在2006年创立的公司。2009年,他们发布了第一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3年之后又发布了升级版的车型(机型)。公司官网上写道:“公司已经拿到了所有进入美国市场所必须的特别法律许可。”
 

  另外,Terrafugia还开放了飞行汽车预订,只要付1万美金的定金就可以获得购买Transition的机会,这款飞机预计会在3年后开始交付,价格预计会在2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正在研发的一款名为TF-X的概念车更具有未来色彩,而且是纯电动。这款四座概念车看起来是一个长着翅膀的大汽车,可以垂直起飞,这样就不需要助跑距离,更符合道路行驶的规定。

  TF-X
 

  根据设计,TF-X在空中的续航里程达到了800公里,空中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20公里/小时,而且可以实现半自动驾驶,乘客起飞前只需要输入目的地即可,降落的时候只需要一个30平方米的场地。
 

  Terrafugia表示,其目的是提供“真正的门到门的运输”,使车辆能够像一辆普通汽车一样被停放在家庭车库中。  吉利收购Terrafugia一事在今年6月份得到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的证实。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吉利汽车对Terrafugia产生兴趣是在2016年,但是收购金额一直没有公布,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Terrafugia过去5轮融资获得的资金是582万美元。
 

  对飞行汽车感兴趣可不只有吉利和李书福,日本的丰田,欧洲的空客,谷歌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甚至是同样为初创公司的Uber也都已经涉足这一领域。
 

  早在2014年,丰田汽车在美国申请了两项跟“飞行汽车”相关的专利,一种想法是在车顶上安装机翼,另一种解决方案上在车尾安装螺旋桨,同时将机翼藏在车身内。
 

  生产了40多年飞机的空客也没有落后,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名为Vahana的项目,生产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空中汽车”。Uber也在4月份宣布将于2020年测试自己的Uber Elevate系统,和UberX和Uber Pool服务一样,人们一键可以在空中穿梭,但是他们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到飞机的研发和生产,而是将精力集中在系统的开发。拉里·佩奇投资的飞行汽车公司Kitty Hawk即将在年底对公众开售第一款产品。
 

  对于Terrafugia来说,即便是被吉利收购,它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落地,尤其是在空域开放程度有限,但是管理更为严格的中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