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发工资了!贾跃亭在港筹到资金,称卖掉所有资产也要负责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宇曦    时间:2017-08-10





       乐视发工资了。
 
       8月10日,是乐视系公司的工资发放日。当天下午,记者从乐视方面获悉,本周二贾跃亭抵达香港,“历尽辛苦终于筹措到第一笔资金,解决了非上市体系员工7月10日缓发的工资及离职补偿金,员工8月10日工资也已正常发放,8月离职补偿金将在筹措到资金后即时发出。对于供应商欠款,我们还在进一步努力中。
 
       “贾总之前在微博表示会尽责到底,也正在为此努力。最近在与我们开会时也多次表达了这个决心。他说即使卖掉所有资产,也要对员工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乐视方面称。
 
       乐视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国内金融政策收紧,融资难度加大。贾跃亭辗转美国、中国香港等地,是为了更好的筹措资金,这是目前解决资金危机的最好办法。为此,贾跃亭可能延期返回北京,继续在香港、美国等地筹措资金,以满足非上市体系和汽车生态的资金需求。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当天早些时候,乐视网(300104)、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以及正推进注入乐视网的乐视影业的员工已经如期收到工资。同属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乐视金融,工资已经按时发放。
 
       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员工则表示,工资一直是正常发放,没有出现被拖欠的情况。乐视网新任董事长孙宏斌此前所投资的,正是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这三家公司。
 
       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员工,本该在7月10日收到的6月份工资,则遭到拖欠,并被通知将随着8月10日发放的7月份工资一同发下,截至发稿,遭到薪资拖欠的乐视体育员工表示,还仅仅只收到了一个月的工资。有员工表示,如果今天没有收到工资,“明天就去仲裁了。”
 
       另外,有近期从乐视非上市体系离职的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被拖欠的离职补偿款也在当日发下。
 
       深陷资金链危机的乐视,工资发放和社保缴纳此前均有问题出现。
 
       6月14日,乐视控股人力资源部发出员工内部信,声明对部分员工的社保及公积金延缴,均已安排补缴,并称公司正在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其影响。在此之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了乐视部分员工投诉社保、公积金延迟缴纳问题,这直接关系到员工的购房和子女入学等问题。
 
       7月11日,据环球网报道,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称,由于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7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