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你要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17-08-14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 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央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贯彻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点评:从报告来看,央行对经济总体偏向乐观。本次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主要围绕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开展。“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金融调控思路和方式,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在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畅通政策传导渠道和机制的同时,新增“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3关口】8月11日,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3美元关口,刷新8月4日以来新低。此前发布的美国CPI数据逊于预期。美元兑日元一度刷新6月14日以来低点至108.74,下方支撑位在4月17日低点108.14。
 

  点评: 美国七月CPI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7%,略低于预期。美国CPI已连续五个月保持低迷,让人怀疑美联储2%的年度目标是否能够实现。市场认为这是一个迹象,减弱了美联储今年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另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也仍是投资者关注焦点。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煤企利润总额同比增19倍】8月1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今年1-6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总额147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03.1亿元,是去年上半年利润总额的20倍。
 

  点评:上半年虽然煤炭价格有所回调,但对比去年同期,煤炭价格仍然大涨,因而,今年上半年煤炭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改观。目前,动力煤需求随着季节到来步入回落期,且受到政策性长协保证高峰用煤影响,煤炭交易趋冷,因而当前动力煤或迎来一定的调整。而焦煤方面,下游焦化企业库存持续低位运行,且环保限产影响尽管影响供给有限,但钢企采购意愿强烈,焦煤价格由此存在上涨基础。

  【7月纯电动商用车产销过万 同比大涨94%】7月新能源商用车产销1.3万辆和1.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2%和23%,3月开始环比增幅转正的新能源商用车在上半年结束后骤然转负。同比去年来看,7月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分别增长73.6%和79.4%,较6月增幅(55.9%)进一步扩大。虽然7月新能源商用车产销不及6月份,但过万的产销数据远远超过前5个月各月的产销数据。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回暖作用仍在持续显现。
 

  点评:自6月以来,商用车环比大幅提升已经超市场预期,但当时就已预计国内短期三季度电动车销量将实现高速增长,因此市场已有预期。此外由于下游公交客车进入大规模采购期,且物流车加速回暖,商用车将进一步走强。不过同比大幅增长也需要考虑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原因。
 

  【“租购同权”掀热潮 租赁市场规模超万亿】日前,住建部门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权利义务,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业内人士认为,在打造多层次住房结构的房地产政策指向下,我国住房供应正从“重售轻租”转向构建“租售并举”态势,住房租赁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期。链家研究院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房屋租赁市场规模是1.1万亿,预计到2025年,中国租赁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9万亿,到2030年将会超过4.6万亿。
 

  点评:租购同权核心要义在于保障和扩大承租人权益,降低租赁的成本和风险。结合当前的环境,则是通过疏通购房需求缓解房价压力、打压价格投机以及解决当前教育资源冲突,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呈现向租赁市场倾倚。可关注投资房地产中介的相关概念股昆百大A(000560.SZ)、世联行(002285.SZ)、国创高新(002377.SZ)。
 

  【三家券商率先披露中报 证金公司大幅增持华泰证券和申万宏源】包括申万宏源(000166.SZ)、华泰证券(601688.SH)以及长江证券(000783.SZ)在内的三家券商率先公告半年报。从业绩来看,三家券商净利润增减不一。其中,申万宏源净利润同比下滑接近3%;长江证券下降近11%,华泰证券则实现超过5%的业绩增长。从股东来看,证金公司增持华泰证券和申万宏源。长江证券则获得大股东刘益谦控制的新理益集团的增持。
 

  点评:从首三家情况来看,券商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尽管今年上半年A股出现回暖,券商经纪业务有所回升。这主要是受到券商资管通道监管趋严的影响。随着这一因素去除,券商业绩在下半年随股市回暖而回升是大概率事件。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二季度增持大型券商,这或许是券商股价触底的重要信号。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板块。
 

  【中国联通:上半年预计盈利24亿 同比增长近七成】中国联通(00762.HK)8月11日晚间公告,上半年集团总收入预计约为1382亿,同比下跌约1.5%;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预计为24亿元,同比上升约68.9%。
 

  点评: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预增主要得益于公司落实了聚焦战略,盈利能力有明显改善,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2%,成本费用合计则比去年同期下跌了约3%。下半年,由于9月1日起将取消移动国内漫游长途费,加之预期市场竞争会周期性加剧,公司财务表现可能会面临较大压力。但是作为我国首批6家混改试点企业中唯一的电信企业,中国联通混改方案预计将于近期出台,随着混改的进一步推进,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新华制药:上半年净利1.07亿元 同比增长132.79%】新华制药(000756.SZ)8月13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同比增长20.25%;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32.79%。
 

  点评:公司主要业务是化学原料药、制剂和中间体,是亚洲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出口基地。今年上半年公司投入较多费用,加大营销力度,积极开拓市场,特别是制剂市场,各板块业务均实现较好增长,其中制剂再次超过原料药成为公司最大业务板块。但在原料采购价格保持上涨趋势、环保趋严等情况下,公司未来需要进一步做好成本控制。
 

  【受证监会立案稽查影响 三家基金大幅下调尔康制药估值】在8月9日晚间,尔康制药(300267.SZ)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之后,重仓或者持有该股的基金开始了估值调整行动。中邮创业基金和华夏基金将尔康制药股价下调至为9.17元,较停牌前股价11.48元下调20.12%;安信基金给的估值更低,只有8.35元,较停牌前股价下调27.265%,相当于三个跌停。
 

  点评:停牌三个月,等来的却是证监会立案稽查的公告,与此同时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的风险。中邮基金与华夏基金作为重仓大户,深受牵连。从安信基金给出的估值来看,中邮与华夏或许跌得还不够。股票将继续停牌,复牌后股价堪忧,相关基金投资者、尤其是中邮基金持有人亦应密切注意其风险。
 

  【南京新百:获吕小奇及一致行动人举牌 持股达5%】南京新百(600682.SH)8月11日晚间公告,2月1日至8月11日期间,吕小奇及一致行动人林雪映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份5559.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吕小奇未来12个月内预计增持不低于5亿元,并无任何减持计划;林雪映未来12个月内无增持计划。
 

  点评:吕小奇是上海奇益投资的法人,根据公告看对南京新百的增持是从今年2月份就开始的,首先是个人投资,然后从6月份开始以私募产品形式进入。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目的是财务投资,不谋求公司控制权,这两年正处于公司转型之际,资本运作动作频繁,股价也处于高位,之前刚完成新一轮的定向增发,此次吕小奇的资金进入或是背后有其资本运作的意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