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93 续创逾一年新高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17-08-29





  8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93,升值60个基点,连续第二天创去年8月来最强。
 
  昨日夜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605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大涨43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延续了日间的强势,最高报6.6155。
 
  美元不再“美”人民币或继续小幅走高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美元持续走弱,反映了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尤其是非美经济体较美国更为强劲的复苏。未来美元反弹仍存在较大阻力,叠加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稳定甚至继续小幅走高。
 
  海通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今年以来美国复苏放缓,而欧元区经济回升更为稳固;政治方面,特朗普新政推行远低于预期,荷兰、法国等大选政治风险排除,又引发市场对于欧央行退出宽松的猜想。因而,美元指数半年内从103迅速回落到93左右,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也都有明显涨幅,而人民币涨幅远低于同期除港币外的其他货币,人民币的近期飙升也存在补涨因素的驱动。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表示,8月以来,房地产销售小幅改善,土地供应大幅上升,将为财政收入和内需提供持续动力,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仍然可能超预期平稳;发电耗煤加速,主要中游工业品价格持续分化,上游工业品价格上涨,菜价猪价均上涨。8月经济动能较好,三季度或再超预期。在内外因素支撑下,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有望保持稳定甚至继续小幅升值。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