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高层调整 张昭任主席孙宏斌为委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在乐视网官方尚未就CEO梁军离职做出官方回应前,乐视网发布内部信,宣布成立由张昭领衔的新乐视管理委员会。
 
  10月25日下午,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发布内部信,决定自今日起,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
 
  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与总体管理,选举主席,确保快速推动新乐视战略的达成。
 
  内部信中提到,管理委员会主席是公司经营管理以及危机管理的最高责任人,并根据授权召集和主持公司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相关会议。
 
  新乐视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张昭,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淑青,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孙宏斌、张志伟、袁斌、李宇浩等。
 
  今年6月14日,梁军正式接手乐视网CEO。8月15日,乐视网CEO梁军连发多封内部邮件,任命袁斌、刘淑青、张昭等11位高管。其中,曾在融创任职的刘淑青被认命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全面统筹HR、法务、财务及行政。乐视影业CEO张昭则进入乐视上市体系核心,任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
 
  今年9月,乐视网公布将更名为“新乐视”,以摆脱贾跃亭时代的阴影。
 
  本月中旬,根据乐视网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6.58至16.63亿元,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上一年度同期盈利达到4.92亿元。
 
  也就是说,自今年7月入主乐视网管理的孙宏斌也没能力挽狂澜,虽然乐视网对外更名为“新乐视”,但依旧不能迅速解决乐视体系中存在的资金链问题。
 
  对“新乐视”来说,张志伟的回归看似是让公司重回正轨的一条“捷径”。
 
  有消息称,原乐视销售渠道负责人张志伟重返乐视网后,将重理乐视电视供应链,与多家物流商、售后服务商重新签订合作协议。而乐视网也在近期对外表示:“公司不会放弃电视业务,电视依旧是新乐视的核心业务。”
 
  事实上,电视业务依旧是乐视网最大的收入来源,且被孙宏斌寄予厚望,将其定位为新乐视的核心业务。对孙宏斌而言,尽快恢复乐视电视的利润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关于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各位同事:
 
  为了有效承接公司战略,对新乐视的战略方向进行有效规划及探讨,优化资源协同及配置的形式,共同决策新乐视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现决定:
 
  一、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
 
  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与总体管理,选举主席,确保快速推动新乐视战略的达成。
 
  管理委员会主席是公司经营管理以及危机管理的最高责任人,并根据授权召集和主持公司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相关会议。
 
  二、新乐视管理委员会成员
 
  张昭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主席
 
  刘淑青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委员会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孙宏斌、张志伟、袁斌、李宇浩
 
  以上通知即日起生效,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高效协同!
 
  新乐视管理委员会
 
  2017年10月25日(李竞择)
 
  转自:界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