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期货存放上海华信29亿短期无法收回 遭责令整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3





  11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证监局网站发布公告称,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存放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存款、利息及持有关联方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金共计29.86亿元短期内无法收回。扣减上述项目后,华信期货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为5%,低于20%的监管标准,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总额的比例为112%,达到预警标准。
 
  华信期货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河南证监局责令其限期改正。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你公司存放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财务公司)存款29.51亿元、应收集团财务公司利息0.25亿元以及持有关联方管理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0.1亿元短期内无法收回。扣减上述项目后,你公司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为5%,低于20%的监管标准;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总额的比例为112%,达到预警标准。
 
  你公司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现要求你公司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整改。你公司应当在整改完毕后,向我局提交书面报告,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你公司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河南证监局
 
  2018年4月11日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信现金宝顶风作案:资管产品宣传固定利 还搞委贷

      新年伊始,各家理财机构不遗余力地推陈出新,试图吸引投资者。  近日,一只理财产品引起记者关注,宣传海报上标明的收益格外诱人。  基准年化收益率9%?100万本金到期收益约9万元?  扫描二维码后,记者点开华信现金...
    2018-01-17
  • “华信系”债券股票大跌 上交所盘中两次对其临停

    “华信系”债券股票大跌 上交所盘中两次对其临停

      华信系相关股票和债券3月1日大跌,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度紧急发布债券临停公告。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信)旗下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发行的15华信债在当天上午9时30分开盘即暴跌20 88%,随后上交所于9时44分紧...
    2018-03-02
  • 揭秘大生集团:15亿融资终止 与华信曾有交集

    揭秘大生集团:15亿融资终止 与华信曾有交集

        一则融资计划终止的信息,令一家位于深圳、近期引发热议的神秘民企再度进入公众视野。  3月10日,新京报记者自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获悉,拟发行金额15亿元的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2018-03-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