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证实: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已延长至70周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记者19日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处获得证实,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
 
  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
 
  举例来说: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购房,那么按照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计算,这位购房人购买首套房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此前最长贷款年限为20年。此次放宽最高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亦可申请5年期住房贷款。
 
  工行相关负责人19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举是为适应中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根据中国央行数据,截至今年3月末,中国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4万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其中一季度就增加1.9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亦增长两成。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287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总量为全球银行业之最。近年来,工行在住房贷款政策上,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支持去库存,合理满足首套和改善型住房需求。(记者魏晞)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乐视资金危机:平安银行要求酷派立即偿还8000万贷款

    本公司于近日接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贷款行’或‘原告’)诉本公司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借款人’)、本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及本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之实益拥有人及其联系人(合称‘担保人...
    2017-07-27
  • 多家银行涉水租赁住房贷款业务 租房贷款划算吗

      11月3日,建行在深圳正式推出针对个人租房者的贷款产品——按居贷;11月28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宣布,将为住房租赁市场企业端与个人端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多家商业银行开始涉水租赁住房贷款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租房...
    2017-12-14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