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更简更优:精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堵难问题

      近日,为更好适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改进工作,加速制定出台《税收征管操作规范》(以下简称《操作规范》),进一步规...
    2019-07-09
  •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在国新办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介绍,当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得到继续提升,银行业保险业总体运行稳健。今年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万多亿元,保险业赔款和给付支出达到6200多亿元。今年前5月,...
    2019-07-05
  • 稳投资加码 投融资改革新政酝酿推出

      今年以来,以《政府投资条例》实施为重要标志,我国投融资体制改革正在提速推进。记者了解到,当前形势下,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完善或成投融资体制改革下一步的重头戏。发改委等部门已于日前开始密集调研,酝酿推出相关新...
    2019-07-05
  • 一季度移动支付业务增长79.6%

      中国人民银行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长较快,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481 51亿笔,金额742 01万亿元。
    2019-07-04
  • 银保监会发布新规 信保合作范围扩大

      随着外部投资政策日趋宽松,保险资金运用渠道越来越宽泛。7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的相关事项,松绑保险资金投资信托。
    2019-07-04
  • 携手应对共同挑战 探寻全球化新机遇

      今天,世界经济重新站在了十字路口。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同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蔓延,贸易和投资争端加剧,全球产业格局和金融稳定受到冲击,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
    2019-07-03
  • 达沃斯一线:中外嘉宾共话经济全球化新路径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与此同时,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潮流抬头,世界经济运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如何解决深层次矛盾,通过全球合力推进包容性增长,实现经济全球化...
    2019-07-03
  • 畅通融资渠道 呵护小微成长

      位于江苏句容市的一家汽车空调生产企业,在研发新能源汽车空调时遇到资金难题,当地农商行主动为其提供优惠利率的“成长型企业贷款”800万元,助力企业顺利转型。
    2019-07-02
  • 重诺守信 顺应大势(国际论坛)

      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向国际社会和全球市场发出积极和正面信号。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的前景,更是备受瞩目。
    2019-07-02
  • 监管层密集发声 普惠金融政策迎多项利好

      加强对民营小微、三农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一直是普惠金融政策的着力点。最近一段时间,从国务院到央行、银保监会,监管高层再次就普惠金融密集发声,部署下一步政策措施。
    2019-07-01
  • 统计局: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4% 与上月持平

    统计局:6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4% 与上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6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 4%,与上月持平;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 2%,比上月微落0 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扩张区间。
    2019-07-01
  • 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今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
    2019-06-30
  • 财经观察:比特币持续暴涨 投机风险升高

      比特币价格继上周突破1万美元大关后继续维持涨势,但近期市场投机性有所增强,空头力量抬头。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距离广泛赢得市场信任尚需时日,投资者应警惕比特币市场的投机性风险。
    2019-06-28
  • 央行牵头打出金融“组合拳” 缓解民企小微企业融资难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相关各部委、部门均在发力使出金融“组合拳”。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日前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遵循“几家抬”的总体思路,组...
    2019-06-28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