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还要深化、永远在路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8





  9月15日至17日,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军率最高检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化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到黑龙江省检察机关调研。


  “队伍教育整顿还要深化、永远在路上!”张军对黑龙江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通弄懂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对全国检察机关提出要求——


  抓实政治建设,在教育整顿中强化落实党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检察业务抓得紧而又紧,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学深再学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把“从政治上看”体现在每一起检察案件客观公正办理中,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抓实统筹兼顾,在教育整顿中强化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找短板找差距,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


  抓实查纠整改,在教育整顿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充分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营造反思、警示、警醒的氛围,引导检察人员变“要我查”为“我要查”。同时,抓实线索查证,严肃查纠处理违规违纪问题,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抓实标本兼治,在教育整顿中完善规章制度。对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要一体解决,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特别是狠抓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相关制度机制的落实,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抓实关键少数,在教育整顿中强队伍建设。要以检察业绩考评为抓手,以科学管理方式,激活检察人员的内生动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出席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和人大代表座谈会,并对黑龙江省检察机关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检察监督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主持座谈会,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出席座谈会。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一同调研。


  记者:张昊 崔东凯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