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实现常治长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记者 董凡超 鲍静    时间:2021-11-16





  近日,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汇报暨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意见反馈会在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并讲话,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一新主持会议。


  张轩指出,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站位高、思路清、亮点多、落点实、效果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高起点高标准展开;把握“既是教育整顿参与者、又是教育整顿组织者”的定位,把抓自身与抓系统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和要求,紧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推动教育整顿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对党忠诚的信念更加坚定,机关作风有新的提升。


  张轩强调,针对教育整顿中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对照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还需要不断深化。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筑牢政治忠诚。要认真研究如何巩固教育整顿的丰硕成果,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建强建好政法干部队伍。


  陈一新表示,对于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持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维护好委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落实见效。要逐项对照督导一组的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要认真梳理盘点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实事求是评估教育整顿效果。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狠抓督促问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要集成创新举措,实现常治长效。要系统集成教育整顿好经验好做法,将有效创新举措上升为制度机制,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果。要着眼自我革命与群众监督两轮驱动、双管齐下,积极探索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途径和举措,促进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少康汇报了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中央政法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景汉朝、王洪祥、张义全出席会议。



  转自:法治日报——法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