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高考政策进行五个方面调整


来源:人民网   作者:林洛頫    时间:2017-06-02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湘教发(2017310号),湖南省今年高考政策调整主要涉及到五个方面的内容:

  1.关于艺术类招生政策的调整。往年省内一本院校的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在成绩公布且考生志愿填报完成以后再单独划定。今年调整为:本科提前批的省内一本院校艺术类专业和本科二批的艺术类专业分科类划定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2.关于平行志愿结构的调整。去年湖南省的志愿结构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以及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等采用的平行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5个,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10个。今年将所有
 

  平行志愿(包括军事院校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个数增加到10个,以进一步提高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
 

  3.关于“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的调整。往年湖南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单设志愿,录取安排在普通本科一批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之前进行。今年将湖南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通过单设院校代号区分两类不同计划。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
 

  4.关于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的调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往年我省专科提前批只设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今年湖南省专科提前批专设“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将进一步提高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
 

  5.关于机动计划性月的调整。往年湖南省政策规定: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省外高校机动计划必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今年政策改为;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
 

  此外,今年高考的相关具体政策解读,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正在印制《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问答》,同时将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微信众号发布(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hnkszswx),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