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智力缺陷母离家为改变命运 驴车上长大的姐妹花奖状满墙


来源:凤凰网   时间:2017-08-02





  “从小我俩就是在驴车上长大,爸爸去哪也带着我们。”8月1日,山西岚县上明乡庄上村的小道上,智力缺陷的杨连珍赶着驴车带两个女儿去地里。杨连珍40多岁才娶了媳妇,2003年得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虽然智力缺陷,但他却懂得疼孩子。虽然日子穷苦,但双胞胎姐妹让这个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可是在她们5岁的那一年,妈妈悄然撇下父女三人,离家出走了,从此消失,没有丁点儿音信。

  这样的境遇里,双胞胎姐妹杨艳梅、杨艳云,被村里人认为能否顺利长大都是个难题。可是,苦难的花朵才最经得起风吹雨打。父女三人相依为命, 尽管生活上粗粗拉拉、磕磕绊绊,但智力缺陷父亲的疼爱,却是双胞胎姐妹花顽强生长的最好滋养。稍长大了一点儿,她们就不仅学会了照顾自己,还学会了照顾父亲。

  由于村里没有学校,直到8岁,姐妹俩还没上学。后来在姑姑的帮衬下,她们到上明乡杨寨村姑姑家读了一年学前班。9岁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正式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姐妹俩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起来如饥似渴。课间别的孩子都出去玩了,她们坐在教室里解题。下学了,她们都要比别的同学多看一会儿书,最后才离开教室。

  两个孩子的努力,换来了学习成绩的名列前茅。每次考试都稳拿班里的第一名、第二名。现在在村里说起双胞胎的成绩,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家里贴满了姐妹俩的奖状。每当家里有人来,智力缺陷的杨连珍会用手不住地指着这些奖状。

  智力缺陷的爸爸今年已59岁了。他一如既往疼爱着双胞胎。学校离家有二十里地,不论刮风下雨,每次他都会赶毛驴车把两个女儿送到学校。

  对于自己的身世,她们不愿多说。但是她们从书上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姐妹俩心里有了一个大志向,要考上中国最好的大学,一定要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做名校双姝,放眼看世界,与农村驴车上的双胞胎姐妹俩,在今天看上去距离似乎有些远,可是,苦难和梦想,往往能相辅相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