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和小学新生班班主任的别样家访:给每家都拍全家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何京京 张娜    时间:2017-08-04





滨和小学的徐老师(右二)和牛老师(右一)家访时给学生拍全家福。 牛老师供图
 
       年9月,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的新校——杭州滨和小学将迎来首届新生。7月下旬起,不少老师开始家访,有位老师家访必带单反相机,给已家访完的34户都拍了全家福。
 
       这位老师是一(1)班班主任徐丽琴,学校实行“双班主任”制,还有一位班主任是牛莹媛老师。徐老师教龄15年,教语文;牛老师今年硕士刚毕业,教美术。
 
       她们7月21日开始家访,最多一天跑了8户,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8点。徐老师喜欢摄影,带了单反相机,牛老师能熟练使用各种美图软件。
 
       在第一户——男生亮亮家,基本情况问完,徐老师提出拍照,妈妈有些吃惊,但又很开心,徐老师给一家三口拍了全家福。之后,牛老师拿出iPhone7,调到“美图秀秀”自拍模式,咔嚓。照片拍好,已经自动美颜。家访拍的照片上传班级相册,还没家访的家长会提前准备。
 
       “有的家庭孩子有两个,父母、祖辈都在,用手机拍,屏幕被挤得满满当当,很喜庆。”牛老师说。
 
       女生小婷的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听说老师来家访,特意请假回来。拍完照,妈妈悄悄抹了把眼泪,说全家好久没聚齐,更别提拍照了。
 
       走过几十户家庭,有的家庭是第一次拍全家福,有的家庭从来没和老师拍过全家福。
 
       “这不仅是形式。孩子入学是全家的大事,所有家庭成员都是支撑孩子学习的力量。所以,一家人在一起见见老师、拍张照,是特别温暖的事。”徐老师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