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开美食培训班:每次4到6名同龄学员,自己支配利润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朱金东    时间:2017-08-22





  香煎牛排、烤披萨、泰式菠萝炒饭……当不少同龄人还需要父母穿衣喂饭或者奔波在去培训班路上的时候,9岁多的徐艺嘉已经在家给别人开办美食培训班了,而且还积攒了一大批同龄的美食小粉丝。
 

  19日,正逢周六,下午是培训班开课时间,徐艺嘉家的厨房充满了欢声笑语。从半年前开始,她在家给同龄的孩子上美食培训课,每次4到6名学员。

  9岁多的徐艺嘉在家给同龄的孩子上美食培训课。 徐艺嘉妈妈供图
 

  “这道菜首先是白菜馅儿要切得精细,这样做出来的不仅好吃也会很好看。大家先看我示范,再操作。拿刀子的时候,要看清我的姿势,不要切到手。”徐艺嘉有模有样地演示操作步骤。
 

  在徐艺嘉的教授下,小学员们也听得很认真,基本都完成了这道色香味俱全的玫瑰水饺。课后,大家还有可以带回家练习的食材,并且可以将“做作业”的情况发在QQ群里交流反馈。
 

  “徐艺嘉从小就喜欢厨艺。上幼儿园时开设的美食厨房课,她非常感兴趣,自己动手做菜还会找视频来观摩改正。上小学后,同学想学习做菜,向她请教菜谱,她就帮同学们写煎饼、三明治之类的早餐菜谱,后来菜谱越写越多,我就提议,不如开个美食培训班。”妈妈张可柔说。
 

  张可柔会陪着女儿上菜场,根据材料清单采购食材,在这个过程中,她教女儿学习成本和利润的概念。徐艺嘉也慢慢学会了减少浪费控制成本,如今她写清单都会标明配量,比如10块钱的肉馅配3块钱的饺子皮,可以包12个水饺。而培训课的利润都交她自己支配,她为此养了一只小猫咪,给它买了自动冲刷的厕所,每个月的猫粮也都是自己支付。
 

  妈妈表示,开这样的培训班不是考虑赚钱,只是自己经常出差不在家,希望孩子能照顾好自己。而对厨艺的热爱也没有影响到学习,在游府西街上学的徐艺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语文免试,数学98分,英语99分。
 

  去年9岁生日时,徐艺嘉做了一桌冷餐,邀请了同学好友。而今年她为自己定制的目标是除夕夜为家人做一顿年夜饭。现在她每个月都学一道新菜,一月份油焖虾,二月份冰糖肘子,三月份酸菜鱼,四月份水果披萨,五月份老干妈豆豉干煸小龙虾,六月份香卤鸭舌……依照目前的进度,她的年夜饭计划将会如期达成。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