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0后女孩带母青岛读研遇困境,有养老机构愿免费接收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17-09-04





  今年,河北90后女孩王想被保送到中国海洋大学读研究生,因为特殊的家庭,她必须要带着患有狂躁症的母亲上大学。眼看着新生已经入学,王想焦急万分,究竟如何在青岛安置母亲呢?
 
  90后女孩跨省求助带母求学遇困境
 
  在青岛火车站附近,记者见到了王想。白衬衣,牛仔裤,女孩朴素中彰显着干练。王想说,母亲患有狂躁症,从她记事起就是这种状态,父亲几年前去世,家里再无他人,所以她现在必须要带着母亲上大学。
 
  上午10时许,新生入学典礼隆重举行,王想正式成为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一名研一新生。相比其他同学,王想的脸上写满了焦急。因为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她。
  本文图片均来自齐鲁网
 
  王想告诉记者,妈妈每隔两三天就会激动一次,这让她很是担心。而且从青岛到沧州路途遥远,如今回趟河北并非易事。
 
  妈妈是王想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她下定决心,不管多难,都会把妈妈带在身边。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学校附近有六家养老院。为了节省时间,记者先通过电话进行了联系,但接连问了几家,最终给出的回复都是不好接收。就在记者一筹莫展时,事情突然有了转机。在距离王想宿舍大概几十米距离的位置,有一所幸福之家养老院,而这家养老院表示有意向接收王想的母亲。
 
  好心养老院愿接受未接到民政局回复
 
  青岛幸福之家养老院院长表示:“我们在一个养老群里看到了王想的情况,我们很想帮忙。当时群里说征集报名,我也第一个报名了,但是民政局现在一直没有给我回复。”
 
  幸福之家的院长是位常做公益的热心人,对于王想母女的情况,她很想帮一把。院长说,他们在等待民政局的回复。
 
  为了尽快把王想母亲接过来,安置妥当,记者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青岛市南区民政局,可到了才知道,事情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青岛市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有一个群,因为他觉得王想的境遇很可怜,所以就把她寻求帮助的消息放到了群里。但这是他的个人行为,与民政局没关系,所以养老院接不接收,完全是养老院自己决定,民政局并不干预。
 
  既然是由养老院自己决定是否接收,从民政局出来后,记者赶紧给幸福之家养老院的院长打去了电话。但遗憾的是,养老院院长担心王想母亲的病可能会影响到其他老人,最终还是婉拒了接收请求。
 
  养老院接收有难题进精神病院存顾虑
 
  看到有许多好心人关注,王想心存感激,但是目前来看,想让母亲进养老院的想法一时很难实现,毕竟养老院都是精神正常的老人,王想的妈妈住进去势必会有影响,这一点王想也理解。
 
  就在这时,有一家精神类医院提出他们很愿意帮助王想,他们可以减免王想母亲一年的费用,剩余两年也可以承担报销之外的自费部分。可是在医院转了一圈,王想看起来有些顾虑。
 
  王想表示:“这个医院是不错,可我不想让我妈妈住进这样的(精神类医院),因为来医院肯定就要用药,但是我妈妈现在心肺肾脏功能都已不好了,一吃药就两腿肿的要命。”
 
  老年公寓愿接收可先试住,费用全免
 
  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根橄榄枝递到了王想面前。
 
  锦云村老年公寓表示,王想母亲的情况,他们或许可以接受。
 
  青岛崂山区老年公寓的经理闫荣杰详细的了解了王想母亲的情况后,觉得没有见到王想母亲本人,他们目前也不能进行评估,不过王想母亲的情况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他们愿意让王想的母亲住进来试试。
 
  老年公寓里都是双人间,失智专区还有专门的护士、护工,这样的环境,要比沧州的养老院好不少。此外,闫经理承诺,如果王想的母亲能习惯这里,并且不给其他老人造成太大影响,他们免收全部费用。
 
  对此,王想却拒绝了。她说,在来青岛前,河北的一些爱心人士曾自发给她捐过款,虽然她多次拒绝,但是钱还是送到了她手中,她表示,如果母亲能在此长住,她将用这笔善款来交费。
 
  王想告诉记者:“辛集爱心捐助日行一善爱心组织总共给我的捐款是17360元,我们村的一个群给了我2000元钱,我打算把这些钱用在母亲身上。至于后续的费用,我通过自己打工或者兼职赚钱,赚取的钱还会继续交到这些养老机构。”
 
  王想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会先把学校里的各项手续、活动忙完,等稳定好了就启程回沧州把母亲接过来。虽然来青岛才短短几天,但是她已经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心和包容,在此她也想向所有帮助过她的人道一声谢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